学院新闻

我院喜获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合唱比赛双料冠军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198

  

125日晚,华东理工大学在奉贤校区大活八百举办了“唱响新时代,梦想再起航”——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合唱比赛。社会学院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当晚合唱比赛冠军及最佳人气奖双料冠军。

参赛的共有14个学院,这一个夜晚,同学们将满腔的爱国之情融入歌声中,歌声响彻剧场,灼热了已逐渐寒冷的冬夜。社会学院合唱团首先用他们的歌声为本次歌会拉开帷幕。一首《五月的鲜花》带我们重温那段激昂的历史,而《母亲的微笑》又触动了每个人内心深处最柔软、细腻的部分,勾起了对母亲的思念。他们充满感情的歌声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最终,社院不负众望,拔得头筹,赢得本次合唱比赛技术得分、综合得分第一名以及“小花梨”最佳人气奖,夺得双料冠军

  

  

本次比赛的出色表现离不开社院合唱团同学们平日里的努力,离不开台前幕后、线上线下为之付出过努力的每一个人。正是由于所有的队员都不忘初心,竭力再创辉煌,才能取得如此让人欣喜的成绩。尽管这两首歌已经唱了不下百遍,但没有一个人感到厌倦;尽管每个人都曾经很疲惫,但没有一个人想过放弃,因为每一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坚持与信仰!

  

  

比赛虽已经结束,但相信参与本次比赛的人都有了巨大的收获。无数次排练、无数个夜晚,流逝的是时间,增加的是共同经历艰苦的深厚友谊。社会学院的每一位同学都为之喝彩,没有大家的努力和付出,就不会有这样完美的演出!

83年前,当中华民族正处危难之际,无数青年大学生高举爱国旗帜,加入抗日救国的斗争中。如今,祖国日益强大,我们青年学生仍不忘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唱响时代的新声!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学院的同学们,必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展现社院学子的独特风采,不断争创社会学院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