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召开2019届本科生就业动员大会,全面推进就业工作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411



为进一步引导2019届本科毕业生认清当前就业形势、准确把握就业政策,1113日中午,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在四教102召开毕业班年级大会暨就业动员会,对2019届就业工作进行广泛动员。会议邀请了校就业指导中心潘聪聪老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分享毕业季的各项流程与时间节点。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委主任万胤婕出席会议,会议由毕业班辅导员吴维祺主持。

  

  

潘聪聪老师结合大量毕业生就业的实例,从“学长学姐去哪儿啦”、“方向比努力更重要”、“用三年的时间换成长”、“行动是治愈恐惧的良药”四个方面介绍了社会学院前几届毕业生的总体去向和今年的就业形势,精心制作了毕业季的求职简历,列举了重要的时间节点;她希望考研的同学找准目标和方向,保研的同学尽快制定读研计划迅速成长,找工作的同学能勇敢迈出脚步,加快求职步伐,树立求职信息,并鼓励同学们投身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胸怀祖国,志在四方。

  

  

吴维祺首先通过详实的数据向同学们介绍了去年我院毕业生整体就业形势,并表示今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希望学生正确认识当前形势,端正就业态度,调整就业预期,充分利用学校和学院的各种就业信息平台,以更加积极、主动、进取的心态投入到就业工作中;随后,主要向同学们介绍了毕业季各环节的重要任务,针对各时间段的注意事项进行重点提醒与关注,帮助学生及早了解毕业流程,做好毕业就业的时间安排。

  

  

党委副书记万胤婕最后从学院支持和拓宽信息渠道两方面给毕业生提出寄语。首先,学院将积极传达相关的就业政策和信息,方便同学们在对应的时间结点内办理相关事宜,学院会一如既往的成为同学们的坚强后盾;其次,提醒同学们要结合自身优势、专业特点和兴趣所在开展就业行动,特别在信息爆炸的时代学会对信息的有效甄别,要跳出自己的思维惯性,拓宽信息获取渠道,争取更多就业机会,祝福大家在毕业季都能收获满满。

  

  

会后,不少学生表示收获颇丰,会尽快找准自己的定位方向,认真思考,做足准备,以积极的态度准备考研和就业等。据悉,本学期初,社会学院已经对2019届学生的就业意愿进行了初步排摸,后续,学院老师将继续为学生职业发展提供全过程、全方位的指导,根据同学们的就业意向和需求开展针对性的帮助;同时,后续学院将秉持“请进来、走出去”的思路,整合校内外资源,进一步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