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经典,缅怀先烈”——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工联合活动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183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同时推动党建带群建,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工联合组织学院教师赴南京开展“致敬经典,缅怀先烈”的主题党日活动。

  

  

119日下午,在学院党委书记张广利老师的带领下,学院一行来到南京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参观“信仰的力量”新展陈。新展陈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进程为主线,展陈了179位雨花英烈的生平事迹,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党的十九大报告,庄严宣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雨花台烈士是成千上万革命先烈的杰出代表,是党的伟大初心的忠诚坚守者和英勇实践者。

  

  

参观结束,学院教师们积极分享参观感受,纷纷表示雨花台烈士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崇高理想信念和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回忆步入缅怀厅的那一刻,教师们再一次回想起雨花英烈用青春和生命呼唤民族觉醒的壮丽伟烈的人生,感受他们炽诚的“初心”,感悟烈士们在中国革命的风雨长夜里,在身陷囹圄的考验面前,从未动摇的马克思主义坚定信念。党委书记张广利老师总结指出,雨花台烈士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他们身上闪耀着的理想信念光芒,是我们后来者前行的坐标。

  

  

1110日上午,学院工会主席俞慰刚老师带领学院教师代表来到南京栖霞山,感受“第一金陵明秀山”的自然美景与人文魅力。“一座栖霞山,半部金陵史”,栖霞山来去匆匆的过客中,不仅有封建帝王、名师高僧、文坛泰斗,更有孙中山、毛泽东等革命领袖。置身红枫金杏中,沉浸在丰富的历史文化中宝库中,再一次激发出教师们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之情、对悠久历史文化的敬仰之情以及作为中华儿女的自豪之情。

    本次党工联合活动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爱国主义教育,也是一次“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的党群共建活动。今后,学院党委将进一步联合工会、群团组织开展一系列协同共建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群合力,推动学院教学、科研与党建工作同频共振,互促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