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南京农业大学冯淑怡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419


应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2018927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在社会学院324室做了题为《农地流转模式分化:机理及绩效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行政管理系系主任俞慰刚教授主持。

在讲座中,冯淑怡教授回顾了国际主流文献对我国农业制度研究的四个阶段,包括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改革、农地产权安全、农地市场发育以及农地规模经营,强调在国家积极推进农地流转和鼓励规模经营的政策背景下,考察土地市场中农地流转的模式分化及其经济绩效,对我国政策制定和完善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冯淑怡教授的讲座展现了土地资源管理学科规范的研究范式,首先构建了分析农地流转模式分化的影响因素及其经济绩效的理论框架,从而推导相关理论假设,并通过江苏省大量的农户调研数据对理论假设进行了实证检验。

牛星副教授、黄忠怀副教授、石超艺副教授、李文静博士、马流辉博士、刘子铭博士,以及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与了此次讲座。与会老师和同学对冯淑怡教授的研究兴趣浓厚,就研究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