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年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234

2018920日下午130分,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年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在奉贤校区B100准时召开。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委主任万胤婕老师主持本次见面会,院长何雪松、院党委书记张广利携各专业教师出席了本次见面会。2018级全体新生参与本次会议。

  

  

  

见面会开始,首先由何雪松院长致辞。何雪松院长先表达了学院对18级新生的欢迎,之后用风趣幽默的话语为新生们介绍了上海、华理及华理社院。接着,何雪松院长对刚军训完的新生提出了五个建议。第一个是尝试改变自己。第二个是注重健康与安全,希望新生能处理好宿舍人际关系并树立较高的安全意识。第三个是有节制地参与社团活动,不要因为社团活动耽误本科学习,并提醒男生不要过于沉迷游戏。第四个是尽快树立起新的人生目标,找到大学的努力方向。第五个是多读书,通过大学四年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最后,院长表达了对新生们的美好祝愿,祝愿新生们能够在大学中有一些不一样的独特经历,健康顺利地度过大学四年的生活!

  

(院长何雪松致辞)

  

  

随后,来自社院1808的新生代表毕露露进行发言。他先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的向往,之后分享了开学以来的经历及得到的来自学长学姐和军训教官的帮助并号召全体新生不辜负四年大学时光,让这四年成为一个关于独立、梦想、坚韧与勇气的故事。

  

  

(社院1808班新生代表毕露露发言)

  

  

接下来,副院长刘晓亮向新生们大致介绍了本科五个专业的整体情况,大类分流的办法与制度规定及学术研究的相关情况。各个系的老师依次介绍了社会工作、行政管理、社会学、公共事业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五个专业的概况、特色、师资力量及毕业方向等。

  

  

(副院长刘晓亮讲话)

(公共管理系方学梅老师讲话)

(社会学系汪华老师讲话)

(社会工作系主任朱眉华老师讲话)

(行管系主任俞慰刚老师讲话)

  

  

最后,院党委书记张广利发表讲话,强调了大学阶段的重要性并向新生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希望新生具有高尚的品格。第二,希望新生认识到大学主要的任务仍然是学习,建立起合理的知识结构,培养综合素质能力。第三,要学会求助。讲话最后祝愿新生大学四年学有所成、德才兼备!

本次见面会让师生之间有了更好的了解,帮助老师与同学架起沟通的桥梁,帮助同学们明确自己的定位,从而更好的融入到新的环境,顺利度过适应期,将精力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更加自信地面对接下来的生活与挑战。

  

  

(社院党委书记张广利讲话)

文案:李心玉 摄影: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