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新生与导师见面会顺利举行

——求学求精 勇往直前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373

 

        914日下午,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在徐汇校区四教102召开2018级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各专业导师及2018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会议。

本次见面会由2018级研究生辅导员韩伟主持。见面会上,何雪松院长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华理的学校定位及相关专业,对同学们寄予如下期望:第一,要有学科自信;第二,具备人文关怀;第三,培养“会说、会写、会干活”的能力。此外,他希望同学们拥有一颗平静的心,与身边的环境和谐相处。

  

  

紧接着,各学位点负责导师向新生介绍各一级二级学科发展情况。郭圣莉教授向研究生新生介绍了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及行政管理二级学科,她希望同学们在华理的求学生活中培养出科学的学术精神和良好的素养。龚秀全副教授详细介绍了社会保障二级学科,他通过向新生们展示鲜活生动的学习案例,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崇高的理想,并真诚地祝福同学们收获美好的未来。俞慰刚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土地资源管理二级学科,他从选课、生活等生活与学习的细节方面对同学们表示出关心,并对同学们的美好未来充满期待。费梅萍教授就社会工作专业的培养方案、培养目标、实习基地等方面作了细致的讲解,她希望同学们都能拥有国际的视野,华理社会工作专业的同学们都能成为“卓越社工师”。

  

  

主管研究生教学的副院长杨发祥教授,首先介绍了我院社会学一级、二级学科的发展现状。并从同学们的实际需求出发,提及了生活、学习、做人等方方面面需要注意的事项,并着重强调了同学们要尽早准备职业生涯规划,对同学们的未来寄予了厚望。

  

  

党委书记张广利教授对同学们提出了3点希望。一是要有高尚的人格,具备崇高的德行、高尚的理想、独立的精神、坚强的意志,用家国情怀来关爱社会,用人格的高度彰显学问的高度;二是在扎实的功底和广博的知识面的基础上,提升自己的研究能力,把学位论文的创作过程当作宝贵的锻炼机会;三是用积极的心态、行为来面对困难与挫折,从而提高综合素质。

  

  

最后,研究生新生分别与导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氛围热烈和谐,达到了预期的理想效果。预祝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的研究生学子们在华理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