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社科版学报首次进入《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1浏览次数:466


近日,《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7版编委会向我校社科版学报寄送了“入编通知”,我校学报首次列入《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之“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类核心期刊。该书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2017年版(即第8版)从全国13953种中文期刊中评选出了78个学科、共计1981种核心期刊。

核心期刊的工作,是运用科学方法对各种刊物在一定时期内所刊载论文的学术水平和学术影响力进行综合评价的一种科研活动。北京大学核心期刊评价项目组采用了被摘率、被引量、影响因子、基金论文比等16个评价指标,选做评价指标源的数据库多达49种,采用定量筛选和专家定性评审的方法,评价过程科学合理,评价结果能较为客观真实的反映期刊的学术水平和影响力,是目前全国各大高校及科研机构普遍认可的评价指标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