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长三角一体化研究”系列高层论坛第六讲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8-09-07浏览次数:398


201894日下午,我院长三角一体化研究中心、公共政策与公共管理研究所以及信息学院智慧城市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长三角一体化系列高层论坛第讲在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318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国老年人健康生活指导管理模式项目办公室执行副主任徐建安做主题报告,题目是“长三角一体化与健康智慧社区研究”。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张永庆教授、我院长三角一体化研究中心团队全体成员及博士生、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长三角一体化研究中心主任纪晓岚教授和公共政策与公共管理研究所所长罗建平教授主持。

  

  

首先,徐建安主任对全国老龄委办公室事业发展部、国家卫计委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以及上海南鑫恺尔养老事业发展中心联合创建推广的中国老年人健康生活指导管理模式进行了详细阐述。老年人健康生活指导管理模式是将养老从传统基础生活照料形式转变为以健康生活指导管理为主、把养老服务业和健康服务业有机结合起来的新模式。徐建安主任强调,在老龄化背景下,老年人健康生活指导管理模式对于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具有重要作用。

其次,徐建安主任通过对社区健康生活日间照料中心、居家上门健康生活服务中心、社区老年健康活动中心以及养老机构健康生活管理中心四大板块的专业服务功能与具体案例的讲解,深刻分析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过程中健康智慧社区建设的必要性。

最后,徐建安主任向与会人员分享了“联合国——中国健康小镇”草案。徐建安副主任指出,“健康产业+相关产业+互联网”模式是一种新的产业链模板,可以形成健康农业、健康渔业、健康林业、健康房地产业、健康餐饮业、健康养老服务业、健康医疗卫生服务业等十多个产业体系及创新产业业态模板。

  

  

报告结束后,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张永庆教授、我院纪晓岚教授、罗建平教授、龚秀全副教授、曾莉副教授、王余博士等,就长三角一体化推进过程中的健康社区养老问题以及未来的合作事宜徐建安主任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我院纪晓岚教授、罗建平教授作了会议总结 ,感谢徐建安主任的精彩讲座与对长三角一体化研究的大力支持。长三角一体化高层研究论坛将继续践行“对话与交流、合作与共享”的论坛宗旨,开展更多交流合作,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