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特大城市社会风险课题组一行七人参加海峡两岸城市管理论坛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8-08-30浏览次数:325


2018825日“第二届海峡两岸城市管理论坛”在青岛科技大学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的主办单位是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城市管理专业委员会、台湾中华城市管理学会,支持媒体是城市管理与科技杂志社。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俞慰刚教授、纪晓岚教授、罗建平教授、王余老师、硕士研究生陈路雨、陈玮炜和凌菲受邀参加了此次学术论坛。



本次论坛围绕“新时代城市发展与精细化管理”的主题展开。俞慰刚教授作了题为《关于治理视角下城市精细化管理的理论与实践的几点思考》的主旨报告,指出城市精细化管理应面向实际问题,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



我院特大城市社会风险课题组成员就课题的阶段性成果在会上进行交流:纪晓岚教授作了题为《特大城市社会风险与城市化整合机制研究》的报告,汇报了特大城市社会风险课题的研究意义与框架设计;罗建平教授作了题为《安全需要与城市公共安全管理》的报告,从安全视角解读特大城市社会风险治理;王余老师作了题为《政府对共享出行方式的风险治理》的报告;分析了政府对新兴业态的风险治理行为。与会的专家学者肯定了课题组的研究工作,并提出了宝贵建议。


 

来自全国各地20余所高校和地方政府的6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与会者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和充分的讨论,促进了城市管理研究的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