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赴寻甸县助力社会建设与乡村振兴工程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8-07-25浏览次数:466

2018721日,由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何雪松教授带队,MPA中心主任张良教授、社工系副主任黄锐副教授、MSW教育中心副主任刘艳霞老师以及8名社会学院本、硕、博学生组成的团队,赴我校定点扶贫单位云南省寻甸县,推进助力寻甸社会建设与乡村振兴工程。

2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周燕、副县长朱选高、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杨荣、我校挂职干部储琰副县长、王䬅老师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学院团队座谈。县委副书记周燕首先表示了对学院团队的欢迎,然后一同观看了寻甸县脱贫攻坚宣传片,介绍寻甸县基本情况、精准扶贫工作内容以及成效。县委副书记周燕表示该片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寻甸县贯彻实施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的基本情况,在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寻甸县的精准脱贫工作成效显著。同时,她对东理工大学在寻甸精准扶贫过程中所做的付出和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华东理工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能够在寻甸乡村振兴工作中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

  

  

  

副县长朱选高和何雪松院长签订了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和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合作框架协议。

县委副书记周燕和何雪松院长共同为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建设与乡村振兴研究基地揭牌。

  

 

何雪松院长在签订协议和揭牌后指出,华理社会学院社会学和公共管理专业与社会建设和乡村振兴有着紧密关联,学院早期以徐永祥教授、曹锦清教授等为代表的团队奠立了“国情、实证、介入”的办学宗旨,以参与式实践推动社会建设。本次选派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在寻甸开展综合性的专业实践和服务,激发老百姓的主体参与热情,共同建设美丽乡村希望通过整合性的对乡村振兴有所贡献。发挥MPA专业人才培训、干部培训的优势,为寻甸县、乡、村各级干部提供相关培训,提升干部的领导力,发挥干部在乡村振兴中的领导作用。最后,何雪松院长表示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为寻甸、为中国的乡村振兴和美好乡村建设做出贡献。

座谈会结束后,学院团队在副县长储琰、朱选高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带领下调研河口镇双龙村,并由何雪松院长与河口镇镇长马全亮为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建设与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揭牌。

22日上午,副县长储琰、朱选高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带领学院团队调研鸡街镇大海嘎村,商议打造大海嘎村的初步规划,之后前往村委会由何雪松院长与鸡街镇镇委书记为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建设与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揭牌。

 

据悉,社会学院团队将根据之前多次调研后制定的干预方案,在寻甸实施社会建设与乡村振兴工程。首批将由刘艳霞老师任督导,社会工作系其他老师提供专业支持,在河口镇双龙村开展为期半年的社区为本的社会工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