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社会学院举办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8-07-25浏览次数:414

    718-20日,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在徐汇校区顺利举行。本届夏令营共吸引了全国近百所高校300余名优秀大学生积极申报,最终从南开大学、苏州大学、云南大学、福州大学等33所国内高水平大学中选拔出53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周璐老师在18日下午的夏令营政策宣讲会上就社会学院研究生推免和统招等招生工作基本情况、奖助政策及夏令营活动安排向营员做了详细介绍。

719日上午,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发祥教授主持了夏令营开营仪式。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广利教授代表学院致辞对营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提出希望各位营员能在此次夏令营活动中取得收获,并将这些收获带回本科学校,向更多的学弟学妹传达华理精神;随后,俞慰刚教授、费梅苹教授、黄忠怀副教授、杨发祥教授和罗恩立副教授分别向营员介绍了各个专业的基本情况、师资力量、科研情况以及各专业的就业前景等,并欢迎各位营员积极报考。现场气氛最热烈的互动交流环节,营员们积极提问,现场笑声掌声不断,各导师就营员们关心的培养方式、学科发展、专业优势、招生规模和优惠政策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

  

  

719日下午,老师们带领营员走进校史馆,进一步了解我校建校六十余载以来的办学历程,通过以张江树、成思危等为代表的一批批杰出校友和教授讲述的“华理故事”,让营员们更真切地感受和领悟华理精神。

  

  

19日晚,结合2018年上海市“反贫困:社会政策与社会治理”研究生暑期学校的活动,全体营员认真听取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王春光教授做的“精准扶贫的可持续性问题”的主题报告。

  

  

本届夏令营依托专业介绍、主题报告、校史馆参观以及营员面试等环节,以期增进学生对华理和社院的了解。在结营仪式上,营员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不仅近距离地了解了华理社院的学科特色和专业优势,更真切地感受到了学院在学生培养上的情怀和担当,并期待在明年的9月可以成为一名真正的华理人。

  

  

据悉,自2012年以来,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已成功举办了七届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本届夏令营学生的招生规模和生源质量较往年都有了大幅提升,这是学院在整体招生工作部署上重视招生宣传,提升培养质量的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