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8年上海市“反贫困:社会政策与社会治理”研究生暑期学校顺利开班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8-07-13浏览次数:393

 

713日上午,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主办,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院、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应用社会学研究所承办的2018年上海市“反贫困:社会政策与社会治理”研究生暑期学校顺利开班。开学典礼在逸夫楼演讲厅举行。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栾伟玲教授、人文社科处处长范体军教授、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何雪松教授、党委书记张广利教授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发祥教授主持。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暑期学校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研究生院副院长栾伟玲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人文社科的发展现状。她表示,暑期学校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搭建了一个学术探讨的良好平台,希望所有学员通过此次活动,在知识积累中有所增加,在研究水平上有所提升,在实践能力上有所突破。人文社科处处长范体军介绍了我校人文社科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社会学、社会工作等学科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所有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学以致用。

  

  

来自武汉大学的王维和沈阳化工大学的吴佳峻同学作为研究生代表发言。他们对华东理工大学提供此次学习与交流的机会表示忠心感谢,并表示一定会珍惜此次学习的经历,开阔视野,完善知识体系,锻炼思维能力,在反贫困的社会政策和社会治理领域有所收获和突破。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何雪松作总结发言。何院长指出,学院近年来承担了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社会学学科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整体实力逐年攀升。他希望学员利用暑期学校的契机,丰富自身学识,肩负社会使命,关照社会现实,承担社会责任。

  

  

据悉,2018上海市“反贫困:社会政策与社会治理”研究生暑期学校将持续12天,招录了来自香港理工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科院等40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上百名学员,涵盖了本科生、研究生以及优秀青年教师。在师资方面,暑期学校邀请20余位在“反贫困”领域有所建树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反贫困理论、习近平扶贫思想、扶贫困境及实践等议题。此外,暑期学校还安排了学习讨论、参观校史馆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开学典礼结束后,出席开学典礼的领导、老师与全体学员在逸夫楼前合影留念。在接下来的两周时间内,学员将聆听20余场讲座,交流学习心得,增长才干,开启丰富而充实的学习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