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学生党员志愿者服务“台湾师生赴沪研习营”——沪台交流中华情,党员带头显模范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8-07-11浏览次数:393


75日至11日,我校社会学院奉贤校区党支部的10名学生党员,作为志愿者全程参与了2018台湾职业院校师生研习营活动,为台湾赴沪研习营的顺利进行做好服务、引导和交流等工作。

此次研习营的志愿活动由校党委统战部联系,社会学院负责组织。在活动前期,社会学院党支部对志愿者进行了严谨的选拔,注重志愿者全方面的素质及能力,最后推荐了十名学习能力较强、思想态度端正、表达能力流畅的学生担任研习营的志愿者。活动期间,台湾职业院校研习营分别开展了青年论坛、“中华杯”沪台技能邀请赛、参观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上海历史博物馆、上海世博会博物馆、陆家嘴金融贸易区、松江新城规划馆、钟书阁与广富林遗址公园等活动。志愿者们在活动期间陪同台湾师生进行参观,当遇到台胞们疑问好奇之处,他们便及时对上海著名建筑及历史进行细致的讲解,引导台湾同胞们更好地了解上海这座城市,促进台湾与大陆之间的交流。

图片说明:志愿者陪同台湾职业院校师生研习营参观上海建筑


在此次志愿服务过程中,社会学院奉贤本科生党支部的十位同学严格要求自己,克服了天气炎热、路途奔波等困难,为远道而来的台湾师生做好服务工作,承担了应有的责任,展现了身为党员先锋模范的精神面貌,树立了新时代大学生优良的形象不仅体现了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践精神,贯彻了社会学院党支部“实践育人、服务社会”的培养理念,更体现了本科生党支部服务奉献的优良作风,让陆台交流落地生根,为台湾与大陆的文化、教育交流作出了贡献。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说:“在短短的几天里,和台湾同胞们从相识到相知、从陌生到熟悉,走过上海一座座经典的建筑,不仅在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更是和他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是一次难忘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