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发起成立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社会工作理论专委会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425

  

  

在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会长、上海高校智库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研究院院长、社会工作系教授徐永祥和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秘书长、社会学院院长、国际社会工作学院院长、社会工作系教授何雪松的直接推动下,由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主办,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国际社会工作学院以及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研究院承办的“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社会工作理论专委会成立大会暨社会工作理论研讨会”于2018629-30日在沪召开,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厦门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社科院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上海大学等百余所大学的160余名学者参会。

  

会议通过了《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社会工作理论专委会章程》,选举产生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社会工作理论专委会理事、青年理事、理事会、顾问。我校徐永祥教授和北京大学王思斌教授、谢立中教授、南开大学关信平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李迎生教授、复旦大学顾东辉教授被聘为专委会顾问,何雪松教授当选为专委会主任委员、社会工作系副主任黄锐副教授担任专委会秘书长、社会工作系讲师徐选国博士担任专委会副秘书长兼青年理事召集人。这充分体现了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在全国的引领性和影响力。

  

  

此次大会既是社会工作理论专委会成立的里程碑时刻,也是一场社会工作理论研究的学术盛宴。我校曹锦清教授、何雪松分别做主题为《社会工作:实务、理论与价值观》、《拓展社会工作学的理论视野》的大会主题报告,黄锐副教授、萧易忻副教授、MSW学生杨威威在圆桌论坛上发言。我校师生精彩的发言,引发了现场激烈的提问和讨论,更是赢得了与会者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