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8年社会学院中级党校顺利结业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8-06-07浏览次数:373


413日至525日,社会学院党委根据党委组织部、党校的工作要求,为奉贤校区低年级入党积极分子开设中级党校课程。本次课程设计了四次理论教学和一次结业考试,分别邀请了社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广利老师、校党委组织部徐永桢老师、马克思学院易如老师和高年级优秀学生党员主讲,学院大一、大二年级入党积极分子共85人参加了课程。

在第一讲中,易如老师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主题,从“人”、“共产主义”、“资本主义批判”三个角度展开对马克思主义的解读,指出人们依然处在马克思主义所指明的历史时代,马克思主义是共产党人信念的灵魂;第二讲中,高年级优秀学生党员分享他们在入党道路上的心路历程和入党动机的变化,从朋辈引导的角度教育低年级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不断提升自身素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第三讲中,徐永祯老师以“重温红色的记忆”为主题,从中共二大讲起,带领大家回忆了中国共产党的艰难岁月;第四讲中,张广利老师为大家解读了2018年两会基本情况,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中的关键词进行解析,引导同学们关心时政,勤于思考。525日下午,中级党校正式结业,通过闭卷考试的方式考察学生对于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以及党校课程的学习成果,严把党员入口关。

多年来,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始终坚持贯彻学校的三级党校制度,坚持在学院层面认真组织初级、中级党校,旨在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向党组织靠拢,表达入党愿望,端正入党动机,加强理论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