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成功举办汇贤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237


 

  

529日至30日,社会学院成功举办汇贤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来自耶鲁大学、美国雪城大学、佛罗里达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世界顶尖高校及科研机构的12名青年才俊汇聚一堂,分享与探讨学术议题。何雪松、杨发祥、陈丰、郭圣莉、朱眉华、俞慰刚、汪华、黄玉琴等学院领导和教师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共分为三个主题:迁移与社会,灾害、脆弱性及保障,创新、实力与权力。各位学者分别就德国近期外来移民的分布及历史考察、市民权与移民社会融入的研究、北京韩国人的“教育热”问题、面向自然灾害的城市弹性研究、海平面上升的适应性规划、替代性权力以及中国儿童保护体系构建等问题进行了逐一展示……12位青年学者各抒已见,富有洞见的观点引发了现场阵阵掌声。

  

  

此外,12位青年学者于530日下午依次进行了个人汇报。他们通过PPT的形式,详细介绍了个人背景、研究方向及未来学术规划。学院领导和教师就研究方法、个人旨趣等进行提问,青年学者一一作出回答。

  

  

学院院长何雪松教授表示,本次论坛为12位来自世界著名高校的青年学者提供了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对学院相关领域国际学术交流活动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他期待更多青年学者加入社会学院,推动学科体系的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