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清风,放纸鸢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115

 

四月的一个周五,春风袅袅,碧空如洗;社院的风筝节也伴随着这样的好天气拉开序幕。一只只风筝随风而起,载着社院同学的爱心和希望越飞越高。

下午一点钟,参加本次风筝节的同学陆陆续续来到了活动教室,为制作风筝做好准备。想要得到制作风筝的材料并非轻而易举,参加活动的同学需要先通过“你演我猜”这个小游戏,这个游戏要求同伴之间能够相互配合和有一定默契程度,也很好的活跃了整个活动的气氛。

拿到材料之后,同学们便可以尽情的发挥自己的脑洞和绘画天赋,为原本空无一物的风筝增添色彩。同学们一笔一笔的在认真描绘,用鲜艳点缀着风筝;转眼间现场便多了许多颜色鲜艳,风格各异的风筝。让人不禁感叹大家的绘画和创意。

带着自己彩绘的纸鸢,参加活动的同学来到了操场。手中的细线慢慢滑落,五彩的风筝也伴着同学们的嬉笑声飞上高空。每个人仿佛都回到了自己的孩童时代,在操场上拉着风筝线奔跑,互相比较谁的风筝飞的更高更远。伴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和翻飞在上空的彩蝶,风筝节也迎来了尾声。许多同学想要保留自己亲手制作的风筝,带来了书籍、文具等闲置物品,换来想要的风筝。募集到的物品也会和风筝一样,载着爱心和希望转赠给青溪小学。本次风筝节完美落幕。

本次风筝节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还十分具有公益性。同学们亲自体验了制作和放飞风筝的快乐,同时还参与了公益活动,将自己的文具书籍等物品捐赠给了青溪小学的孩子们。祝愿这些孩子们的未来也能向风筝一样美好,越飞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