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社会学学科在“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创新高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197


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科成果评价发布论坛暨学术评价与学科发展研讨会于2018327日在明德堂(如伦讲堂)举办。论坛发布“2017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研究报告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2017年版)两项学术评价成果,并就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的相关问题邀请业内重要专家进行研讨。

2017年度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的高等院校系统学术论文9652篇,涉及院校662所。根据论文作者所属二级机构,从转载量和综合指数两个维度,按专业学科对高校及二级院所排序,在一定程度上可反映我国高等院校二级院所的科研实力和学术影响力。我校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的论文在社会学学科领域,被转载14篇,全文转载量排名第6位,综合指数排名第5位,居全国理工类院校之首。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获评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2017年版)

学术评价成果由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联合书报资料中心研制,是国内评价社会科学学术研究成果的重要依据之一。复印报刊资料系列刊是从国内公开出版的近4000种报刊上精选人文社科研究成果,并按人文社科二级学科进行分类、编辑、出版的二次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