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际社工日——华理社工在行动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8-03-28浏览次数:226

国际社工日是全世界社会工作者们共同的节日,2018年国际社工日的主题是促进社区和环境可持续性。倡导社会和经济平等、实现人的权利和尊严、社区的建设和环境的好转,是社会工作者日常工作的核心。这一天,全世界的社会工作者齐聚一堂,共同庆祝这个专业的成就,并将主题信息带入他们的社区、工作场所和政府,以提高对社会工作贡献的意识和进一步行动的需要。


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由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系与华东理工大学国际社会工作学院主办、华东理工大学MSW学生交流会承办的社会工作宣传活动在华东理工大学成功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联合广大华理人的力量共建美好校园,也让更多的人了解社会工作。


虽然天公不作美,天气湿冷,但是华理MSW学生交流会的同学们却都热情高涨,930就开始布置会场,负责“快闪”舞蹈的同学们也都陆陆续续到达现场。1130分许,一段激情澎湃的“快闪”舞蹈给宣传活动拉开了帷幕,吸引了许多华理师生的驻足观看。舞动的身姿、动感的音乐,昭示着未来社会工作的发展也必将活力无限、前途无量。


随着现场氛围的活跃,许多同学也被我们的热情所感染,纷纷来到我们的会场,踊跃写下自己对建设美好华理的建议——

“建个好玩的食堂!北方口味!”

“宿舍楼越来越整洁~

“希望华理越来越有人文气息!浪漫一点~

“祝我们社工团队越来越好,更人性化!”

“希望ECUST在宿舍装热水器”

“图书馆多放一些沙发吧!哈哈~

······

在现场MSW同学的介绍和引导下,他们也对社会工作专业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所有为建设美好华理建言献策的同学们也都得到了华理MSW学生交流会准备的印有“社会工作”LOGO的小礼品。


整个宣传活动通过舞蹈、展板、漫画以及校友互动的方式,建构了华理师生们对共建美好校园,促进健康发展的共识;同时提升了社会工作专业同学的自我认同和价值感。


此次活动,不仅大力宣传普及了社会工作的价值理念,也为建设华理校园勾勒了美好的蓝图。我们期待未来能有更多的人了解社会工作,加入我们的队伍!

  

  

文:赵婉毅

图:张洁、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