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社会学院举行2018届春季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8-03-28浏览次数:274

社会学院举行2018届春季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324日上午,社会学院2018届春季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徐汇校区逸夫楼演讲厅举行。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研究院院长徐永祥,社会学院院长何雪松,党委书记张广利,副院长杨发祥、陈丰、刘晓亮,副书记万胤婕,公共管理系主任郭圣莉、行政管理系主任俞慰刚、社会工作系主任朱眉华等领导、毕业班各位导师、教师、部分学生家长以及2018届春季全体博士、硕士毕业生,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而神圣的时刻。毕业典礼由副院长杨发祥主持。


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毕业典礼正式开始。院党委书记张广利宣读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公告,授予刘炳辉等4人博士学位和陈昌军等60人硕士学位。在激昂的音乐声中,毕业生依次上台,学院领导为获得学位的毕业生们援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

  


硕士生唐鑫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回顾了两年半的研究生生活,对孜孜不倦的老师、朝夕相伴的同学、照顾支持的家长一一表示了感谢,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与依依不舍,并祝愿全体毕业生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毕业生伍嘉冀博士的父亲伍刚先生作为家长代表发言。他对女儿在华理取得的优异成绩倍感欣慰,并表示儿女们在华理就读也是每一位家长的荣幸,他谨代表所有家长感谢华理的培养、恩师的栽培。

  

教师代表徐选国博士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指出,在大变革时代,每个个体都面临着各种风险的挑战。他希望全体毕业生:一方面要改变作为一个个体而存在,学会生活;一方面要重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学会合作。

  

社会学院院长何雪松看到毕业生脸上洋溢的自信笑容,倍感欣慰。他对全体毕业生即将开启新征程表示祝贺,他指出,新时代已经展开,这个时代也将由在座的所有体毕业生一同书写。何院长殷切希望大家关心时代、社会和国家,将“社会”与“公共”两个词的内涵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他也希望各位毕业生以后多回母校、多回学院看看。

典礼进行过程中,毕业生代表为全体导师献花。典礼最后,全体师生起立,共同唱响华东理工大学校歌。社会学院2018届春季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悠扬的旋律和一阵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