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社会学院举办抵制非法校园贷诚信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179


为了加强同学们风险防范意识,开展网络信贷安全教育,进一步普及征信知识,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321日晚,社会学院和机关团总支邀请中国银行徐汇支行金融部渠道产品经理于梦洋老师在D104教室为大家带来题为《抵制非法校园贷,守护我们的征信》诚信教育专题讲座。一百余名同学参加并聆听了讲座,现场气氛融洽。


讲座以你觉得校园网贷靠谱么这一引人深思的问题开场,于老师通过丰富而贴近现实的案例为大家阐述了校园网贷的危害性,深刻剖析了校园网贷的背后的猫腻。对于同学们最关心的征信方面的疑惑,于老师权威而耐心的为大家科普征信知识、解答问题。同时也为大家上了一记警钟,守护好自己的征信是自己在社会生活的诚信凭证,征信的建立从现在做起!



对于如何有效防范大学生信贷消费风险、抵制非法校园贷诱惑,于老师为在场同学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约束自己,千万不要被欲望所俘获;二是千万不要陷入债中债的漩涡;三是注意自己的行为,管好自己的手机;四是必要的时候,报警处理。



本次讲座是学校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增强大学生网络信贷安全防范意识,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远离非法校园贷起到了积极作用,切实保障和促进了校园的安全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