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们的社工之路”——第二届华东理工大学MSW学生交流会圆满举办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8-01-09浏览次数:770

为了更好发挥同伴教育效应,也为营建相互支持的师生、生生互动关系和学习氛围,201817日下午130,第二届华东理工大学MSW学生交流会于华东理工大学徐汇校区逸夫楼一楼演讲厅正式拉开序幕。此次会议由华东理工大学MSW学生交流会主办,开启了三届MSW的新年篇章。

此次会议吸引了三届MSW学生踊跃参与,社会与公关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发祥、MSW教育中心主任费梅苹、社会工作系副主任黄锐、张昱、仝利民、徐丙奎、胡兵、刘艳霞、徐选国、魏雯倩、侯利文等老师们的高度参与。

(图一)

交流会伊始,在MSW教育中心主任费梅苹教授的主持下,在同学们热烈的欢呼声中各位到场老师逐一致辞,将活动气氛推向一个小高潮。紧接着华东理工大学MSW学生交流会会长谢楠楠同学带领大家对交流会往年的活动进行介绍,回顾了我们的社工之路。

  

(图二)

  

(图三)

进入会议主题的分享交流环节,研三MSW江一凡、陶怡婷、李江燕分享了关于“如何开展社会工作研究”的经验,引发现场同学的积极提问。研二MSW郜雨桐、黄景莲以及韩聪进行了关于“社会工作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分享。此环节重点介绍了学姐们在毕业大实习中的经历与感受,来自香港实习的特别介绍吸引了在场同学的积极关注,实习督导魏雯倩老师对于实习安排进行了回应。研一MSW冯春华、许亮则讲述了从大学开往华理社工的考研列车,分享了从本科生到研究生的华丽转变过程。

(图四)

临近结束,MSW交流会为研三同学准备了学弟学妹们的祝福视频《旅途》,一年又一年,华理不仅仅只是停靠的终点站,更是迎接蜕变的新起点。正如各位同学所言,华理社工的站点在记忆中都是一段充满真挚青春与心底梦想的旅途。

  

(图五)

最后环节由社会工作系副主任黄锐老师致闭幕辞。合影留念定格美好瞬间,我们的社工之路——第二届华东理工大学MSW学生交流会圆满结束。祝愿各位奔向美好前程,华理社工永远是大家温暖的家。

(图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