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牵起一双小手,助飞一个梦想”主题图片展在我校反响热烈

调研社会实情,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142

129日起,一场名为牵起一双小手,助飞一个梦想的主题图片展在华理奉贤校区、徐汇校区相继展出。一张张真实的照片,一段段感人的文字,展示了云南寻甸地区的孩子们那些渴望放飞的梦想;一块块整齐的展板,一次次驻足地观看,讲述着华理与寻甸之间割舍不断的深情厚谊。这些展板,诠释了华理对寻甸帮扶精神的现实意义,丰富而感人的内容吸引了众多师生前往观看,引起了师生热烈地反响。展出短短几天,主办方已收到百余个咨询电话,十多个主动提出的帮扶申请。

主题图片展在奉贤图书馆展出

  

  主题图片展在徐汇校区展出

  

图片展由我校校长办公室、工会、团委,和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联合主办。此次展览由29块展板,150余张图片组成,展出了2017年暑假,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师生组成的暑期社会实践团在云南寻甸历时25天入户调研,收集整理的相关图片、资料,将115名经济困难家庭孩子的相关情况和个人愿望通过图片展的形式呈现在广大华理师生面前。通过这样一种形式探索构建一个在华理定点帮扶领域的全新帮扶结对平台,将云南寻甸孩子们的愿望带到华理校园,将华理校园的温暖与关爱送到云南寻甸。

展览期间,主办方每天都收到校内个人和组织的帮扶申请。有校内教师以个人名义申请帮扶某个贫困家庭子女的;也有学生支部或班级申请以集体的名义与某位小朋友结对,希望与孩子取得联系,寄去学习用品,鼓励他继续努力学习;还有白发苍苍的退休职工,直接找到组织方,说他不会使用微信做网上结对申请,但非常想帮助一位小朋友,希望能实现这个愿望。

“参观完图片展,第一感觉就是震撼。震撼于这些家庭的贫困拮据状况,震撼于这些贫困家庭的数量……很感谢这次图片展让我们如此真切地接触了解到这些孩子们的家庭,也第一次感觉到志愿帮扶原来可以离我们那么近,也许,我们的一封书信、一份小礼物就是对这些孩子们的安慰与鼓励!”一位观展的同学说。

  

  

据悉,作为云南省寻甸县的结对帮扶单位,我校积极弘扬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华理精神,不断推进帮扶结对活动的多元化,在大力搭建农产品输出平台、物资帮扶、人才派遣等方面发力的同时,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前往云南寻甸开展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注重提高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领域的参与度和参与热情。这次展出的图片资料均为我校社会学院实践团队于云南寻甸地区实地调研考察过程中拍摄和记录而来。为让我校师生更好地了解当地困难家庭学生的情况,弘扬华理对云南寻甸的结对帮扶精神,经多方协商,图片展分别在奉贤校区和徐汇校区分两场进行,希望更多充满热情与爱心的华理师生们,可前往展区参观,并积极投入结对帮扶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