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哈尔滨工业大学米加宁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7-12-21浏览次数:214

    20171217日下午14:00-17:30,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公共管理学报》主编、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米加宁教授应我校“社会风险治理决策支持系统的设计与应用研究”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张广利教授、MPA教育中心主任张良教授的邀请,在徐汇校区五教402就科研创新团队的研究思路与团队成员进行了交流。会议由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张广利教授主持。

   

  

    米加宁教授肯定了科研创新团队的风险社会理论中国化的研究方向,并对通过搭建决策支持系统以提供政府咨询的做法表示鼓励与支持。会上老师们就团队的两个研究方向,即气象大数据分析与城市治理创新、化工的次生社会风险与案例库建设,和米加宁教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

在接下来的工作里,“社会风险治理决策支持系统的设计与应用研究”科研创新团队将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全面推进理论研究和系统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