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南京大学社会学院院长成伯清教授受邀讲学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2浏览次数:1338

1117日上午,南京大学社会学院院长成伯清教授受邀在逸夫楼演讲厅进行了题为整饰、体验与表演——当代情感体制的社会学探析的讲座,1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成伯清教授以幽默轻松的话题开场,首先从社会学想象力的边界、社会学中国化的路径和现实的挑战三个方面阐述了情感社会学研究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随后通过情感的社会-文化-历史建构、现代性条件下情感的命运、情感操纵的内外在条件:孤独与诱惑、情感的谱系及情感革命的研究等几大方面来讨论情感话题,并举例生动讲述了当今时代情感特性。成伯清教授创造性地提出了整饰、体验和表演三种情感体制。他指出这三种体制分别对应工作领域、消费领域和交往领域并对这三种体制的具体内涵进行了具体阐述。

  

  

最后,大家一致用热烈的掌声感谢成伯清教授带来的精彩讲座和学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