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教师应邀参加“当代中国社会变迁与社会治理”高层论坛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5浏览次数:519

 20171112日,“当代中国社会变迁与社会治理”高层论坛在广州大学举行,全国社会学学科带人、中国各大高校知名专家、学者、师生代表等共480余人参会,畅谈社会发展新征程。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会长、上海高校智库社会工作社会政策研究院院长、我校社会工作系博士生导师徐永祥教授,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昱教授,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社会学系博士生导师杨发祥教授,社会工作系青年教师梁昆及华东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编辑等多人应邀参加此次会议。徐永祥教授代表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就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发表致辞。

  

  

 大会主题发言环节紧紧围绕中心议题“当代中国社会变迁与社会治理”展开,法学院院长张昱教授就社会工作本质及实践指向发表了主题演讲;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发祥教授在大会分会场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背景下脱贫攻坚的地方探索和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讨论;华东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在编辑学者座谈会与参会的各地青年学者、期刊同仁共议学术期刊发展的新动态。会后,徐永祥教授还接受了广州大学新闻中心的专题采访。

  

 本届“当代中国社会变迁与社会治理”高层论坛,本着“学科共济、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宗旨,以社会变迁和社会治理这一新时代的话题为主线,充分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具有“两大专业齐参与”和“学者编辑共互动”的鲜明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