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社会学院召开就业促进会,积极姿态迎接毕业季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7-11-08浏览次数:185

为进一步引导2018届本科毕业生认清当前就业形势、准确把握就业政策,116日中午,社会学院在徐汇校区六教101召开毕业班年级大会暨就业促进会,对2018届就业工作进行广泛动员。本次动员大会由14级辅导员曹亮主持,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委主任万胤婕,2013级毕业班就业辅导员常亚琼参加大会。

  

  

曹亮主要向同学们介绍了毕业季各环节的重要任务,针对各时间段的注意事项进行重点提醒与关注,帮助学生及早了解毕业流程,做好毕业就业的时间安排;对于就业协议书的签订、应届毕业生落户政策等重要信息进行介绍。随后常亚琼通过详实的数据向同学们介绍了去年我院毕业生整体就业形势,并表示今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希望学生正确认识当前形势,端正就业态度,调整就业预期,充分利用学校和学院的各种就业信息平台,以更加积极、主动、进取的心态投入到就业工作中。

  

  

党委副书记万胤婕最后从政策支持和资源支持两方面给毕业生提出寄语。首先,学院将积极传达相关的就业、落户等政策,方便同学们在对应的时间结点内办理相关事宜;其次,学院将在原有基础上继续拓展合作单位、链接校友-学院平台,为毕业生提供就业资源支持。万胤婕同时提醒同学们要结合自身优势、专业特点和兴趣所在开展就业行动,特别在信息爆炸的时代学会对信息的有效甄别;此外,学院老师也将为学生职业发展提供全过程、全方位的指导服务,助力2018届毕业生就业。

  

据悉,本学期初,社会学院已经对2014级学生的就业意愿进行了初步排摸,就业老师将根据同学们的就业意向和需求开展针对性的指导;后续学院将秉持“请进来、走出去”的思路,邀请相关领域的校友返校对毕业生开展就业相关的实用性讲座;走访校友企业,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