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本科评估推进会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119

20171027日,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迎评估推进会,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会议由副院长刘晓亮主持。

首先,何雪松院长强调做好迎接学院本科评估是本学期的最重要工作之一,要按照预评估时反馈的意见进行整改。各系一是要认真思考人才培养问题,二是要思考如何培养人才,三是要对培养的人才做好跟踪服务,进一步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学基础地位。要把学生的需求、学生的追求、学生最现实最直接最突出的问题解决好。从而达到本科教学精细化,办好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具有社会学院特色的本科教育,使学生经过四年的熏陶,具有起码的人文关怀、起码的公共精神、起码的社会担当。

接下来,刘晓亮副院长通报了学院迎接预评估工作的组织开展情况,重点从评估专家意见、学校督导、院系自查等三个层面认真深刻地对学院预评估问题进行全面深刻剖析,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他说,目前学院到了迎接正式评估的冲刺阶段,本科教学各项工作要全面总结、全面审视,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的同时,要认真查找可以改进之处,建立健全相关制度,不断探索如何进一步优化教学流程,达到院系无缝对接、全链条推进,实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

最后,张广利书记在总结中强调,作为教育工作者,大家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教育的有关论述,破除理解不透、消除重视不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每个党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动员全院力量,齐心协力,为迎接正式评估织造一张绵密的本科教学网。以此,讲好主旋律,讲好华理故事。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为去年学校三个试点评估的学院之一,一直以学院、学科、专业等特色为突破口,以迎接正式评估为契机,引领本科教学改革,以改革优化学院教学环境,认真思考和探索,以提升学生的专业核心能力为主体,从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从以育才为中心向育人为中心的“一体两翼”的教学理念转变,着力推进理工科院校文科类人才培养模式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