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智库院长徐永祥教授应邀参加“创新•共享——妇女发展与社会工作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7-10-20浏览次数:143

 1010日,智库院长徐永祥教授应邀出席由中华女子学院、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妇女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创新•共享——妇女发展与社会工作学术研讨会”,大会在北京召开。

徐永祥教授进行大会致辞  

  

    智库院长、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会长徐永祥教授在致辞中讲到:当前,在妇联群团改革的大背景下,只有通过妇联、妇女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联手参与,才能更加有效地实现改革目标。在全国各级妇联系统积极推进群团改革的这一重要时刻,妇联更应积极整合和调动社会工作专业教育的资源和力量共同参与推动妇女发展。只有通过及时沟通,积极交流,努力搭建妇女工作学界与实务界交流合作的平台,才能进一步推广我国近年来在推动和发展妇女社会工作方面的理论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对加强妇女社会工作人才培养,促进我国妇女事业的发展起到更好的作用。

    据悉本次大会得到全国妇联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来自高等院校、各级妇联组织、妇女干部学校、妇女社会组织的近百名领导、老师、妇联干部和妇女社会组织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围绕“社会工作中的性别议题”、“本土妇女社会工作实践及专业人才培养”以及“妇联工作与群团改革”等议题共同探讨了妇女社会工作的教育意义、价值和发展路径,肯定了妇联改革过程中坚持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