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工作行业校友会成立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7-10-19浏览次数:310

  1014日下午,我校“社会工作行业校友会”成立仪式在徐汇校区举办,该行业校友会由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负责管理。来自国内社会工作行业内的80多位校友齐聚一堂,推选出了“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工作行业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和理事会班子成员。理事长由华东理工大学徐永祥教授担任,副理事长由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何雪松教授、校友广东社会工作协会执行会长邓红兵、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工作系主任朱眉华教授担任;秘书长由朱眉华教授兼任。理事会共有45位理事组成,理事中的校友主要由社会工作、社会学系每届本科生、研究生推选形成;还包括历届社会工作系主任、从事社会工作行业的其他院系杰出校友。

此次“社会工作行业校友会”的成立,是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工作专业”长期积累的结果。华东理工大学的社会工作系成立于1995年,是华东地区第一个社工系,自1996年招收社会工作本科生以来,二十余年中共培育了1800余名学生,这些校友现已成长为社会工作行业内的领军人物。据不完全统计,华理社工系为全国三十多所高校培养了近200人的社工教师;有近400个校友在民政、社会服务相关的政府部门任职;有100名校友担任各类社会组织、社工服务机构负责人。为了更好的发挥“华理社工”的影响力,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成立了社会工作行业校友会,七月倡议一出,就引起了校友的热烈回应,众多校友排除各种困难,从祖国各地相聚在华理校园。

学校校友与发展联络处王芝眉副处长到场祝贺,并表示学校将全面支持社会工作行业校友会的发展。理事长徐永祥教授由于参加全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的会议,未能到场,也专门发来贺电,希望各位校友能够为华理社工的发展添砖加瓦。副理事长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何雪松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华理社工”品牌的塑造,需要各位校友的支持;华理社工影响力的扩大,也必将助力各位校友事业的发展。华理社工经过20年的发展,已经在海内外具有了一定的影响力;华理社工的校友作为一个团队,也已经在社工领域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社工行业校友会的成立就是要把大家的力量团结起来,建立新的链接。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何雪松教授期待社会工作行业校友会的发展将促进华理社工更好更快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