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新生导师见面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7-09-18浏览次数:123

2017914下午1点,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在7113圆满举行。副校长胡宝国、院长何雪松、院党委书记张广利、资深教授曹锦清、各专业导师代表30余人,以及2017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见面会。本次见面会由副院长杨发祥教授主持。

  

篇章一:何雪松院长致欢迎词

见面会一开始,由何雪松院长致欢迎词。何院长在幽默风趣中介绍了我院各系各专业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学术氛围及取得的丰硕成果,并以“思、读、说、写、算”五字表达了对新生的殷切期待。何院长寄望各位新生在即将展开的学术生涯中,在思考、阅读、表达、创作、社会研究等各个方面全面开拓发展。

最后,何雪松院长也希望学生在未来面对各种压力能保持身心健康。

   

  

篇章二:曹锦清教授致辞

身为社院的“镇院之宝”,曹锦清教授除了表达对新生的欢迎与祝福之外,更多的是期望。曹教授简述自己的读书历程,句句言语中无不包含对中国社会的关心。曹教授秉承深切民族关怀、立足当代时代特点、着眼国家改革发展,重申返回国情、返回历史、返回实证的重要性,为大家从学习方法、反思精神、治学动机等各个方面提出宝贵指导。

  

   篇章三:各专业导师代表发言

一片激情澎湃之后,各专业导师代表陈丰教授、牛星副教授、杨发祥教授、费梅苹教授向大家分别介绍了各院系建设、学术成果、学生培养、就业前景等各方面的具体情况。这使得在座新生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对自己的发展方向有所思考。各位老师代表热情洋溢的言语之中都表达了对新生们的欢迎和祝福,教室里掌声一片。

 

篇章四:张广利书记总结讲话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广利教授从严谨治学、立德立人的思想高度对大家提出殷切期望,并预祝所有新生积极适应全新校园生活,顺利完成本科生到硕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到博士研究生的身份转换,求实进取,学业有成。

 

篇章五:会议结束,交流未止

本次导师新生见面会圆满结束。会议之后,为了让学生尽早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明确学习方向,导师们与学生进行了小组交流。

本次见面会架起了师生之间的沟通桥梁,让师生之间有了亲密的交流。这对新生明确学习方向,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有着不可小觑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