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一行访问我院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7-07-22浏览次数:471

717日上午,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副院长何慧丽教授、院长助理吴惠芳教授、社会学系主任熊春文教授、副主任潘璐副教授、高雪莲副教授、陈义媛博士一行六人访问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我院院长何雪松教授、副院长杨发祥教授、智库“中印比较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黄玉琴副教授、社会学系主任汪华副教授、副主任赵方杜副教授、马流辉博士,在400会议室热情接待来宾。

座谈会上,何雪松教授首先对中国农大一行表示欢迎,他认为中农与华理在社会学学科建设上,有许多相似之处。比如,双方在农村研究领域都有良好的学术积淀,都比较关注发展问题。紧接着,何雪松教授着重介绍了学院在农村研究、发展研究、社会工作三个领域的建设情况、取得的成效以及未来的构想。最后,何雪松教授表示,希望双方今后能够加强合作,以互派交换生、开展教师之间的合作研究等形式,形成常态化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密切双方的联系。

 

何慧丽教授、吴惠芳教授、熊春文教授对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的盛情接待和周全安排表达了谢意,并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的总体情况、研究特色以及发展过程中的困惑。杨发祥教授和汪华副教授,就我院本科生大类招生改革、研究生培养、博士后流动站建设等事项,做了详细介绍。随后,宾主双方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愉快交流和深入讨论。最后,大家亲切地在学院的教授墙下合影留念。

整个交流活动持续近两个小时,宾主双方推心置腹的交谈,增进了兄弟院系间的了解,加深了彼此的友谊,这势必为未来的深入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