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学术会议“健康中国2030战略与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在华东理工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7-06-07浏览次数:452

 201664日下午1点半,由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主办、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健康中国2030战略与社会保障制度改革”会议在华东理工大学逸夫楼演讲厅举行,来自华东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市卫生发展中心、上海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市社会科学研究院、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十多家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同学们共聚一堂,参与学术研讨。

  

会议部分专家学者合影  

  

     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发祥教授主持开幕式,分党委书记张广利教授致欢迎辞,他对各位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上海财经大学科研处副处长郑春荣副教授代表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副会长、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书记丛树海教授致辞,对中国社会保障学会的概况以及上海地区会员联谊活动的发展情况做了介绍,并对本次会议表示了高度的期许。

 学术会议共分为两个单元。第一单元由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发祥教授主持。上海市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吴凌放副主任做了题为“健康中国建设背景及上海的策略选择”的演讲,上海师范大学张祖平教授做了题为“中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制度研究”的演讲,上海交通大学张录法教授做了题为“药品支付价政策改革初探”的演讲,华东师范大学路锦非副教授做了题为“上海长期照护保险的筹资与需求匹配分析”的演讲。华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钟仁耀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杨翠迎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吴君槐副教授对以上学者的学术成果进行了精彩的评议。

  

  

  

 第二单元由上海师范大学张祖平教授主持。上海财经大学李华教授做了题为“多元主体医疗保障体系与健康贫困治理”的演讲,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主管技师俞红做了题为“糖尿病分级诊疗研究”的演讲,华东理工大学龚秀全副教授做了题为“社会经济地位对老年健康影响机制研究:社会支持作用的中介作用”的演讲。上海社会科学研究院胡苏云教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杨莲秀副教授对以上学者的学术成果进行了精彩的评议。

  

精彩讨论中  

  

 最后,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陈丰教授对会议进行总结发言,对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希望进一步密切我校社会保障与其它高校的学术交流,促进社会保障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