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费梅苹教授参加“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10周年”座谈会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7-06-02浏览次数:165

    2017年6月1日,在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举行了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10周年“回眸与展望”座谈会,我院社会工作系教授费梅苹老师参加会议并发言。本次会议由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倪金龙主持,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立斌致欢迎辞。本次会议分为两个讨论单元,第一单元的主题是“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十周年回顾与总结”,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少年庭庭长郭海云等做主题发言。第二单元的主题是“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未来发展路径展望"。

    社会工作系费梅苹教授作为社会工作专家应邀出席会议,并就社会工作介入少年司法保护体系开展专业服务提出了对策建议,得到与会者的响应。
    社会工作系长期以来致力于通过实践研究推动少年司法社会工作服务的发展。在目前日益完善的法制环境下,中国司法社会工作服务的法律和政策依据日益完善,社会工作实践获得了较大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