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范斌教授当选上海市红十字会副会长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7-05-10浏览次数:486

上海市红十字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近期进行,我校社会工作系教授、“上海高校智库”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研究院副院长范斌教授当选上海市红十字会理事会副会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出席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出席大会并讲话。

大会听取、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夯实基础、彰显人道,实现上海红十字事业的新跨越——上海市红十字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并原则通过《上海市红十字事业2016-2020年发展规划》《上海市红十字会组织规程(修正案)》等。大会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翁铁慧同志连任上海市红十字会会长,张浩亮为常务副会长,孙大红、李江英、程国樑为专职副会长,丁晓东、刘斌、李瑾、范斌、赵丹丹、照诚为兼职副会长,选举产生了第九届理事会理事116人。翁铁慧会长强调今后红十字会要聚焦群团改革深化、推动事业提质增效和紧扣社会公信力提高开展工作,并希望新一届理事会积极发挥作用。

此次范斌教授的当选,充分说明了我校社会工作专业二十多年来对接改革需要、助力社会发展的特色和成效。据悉,今后我校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上海高校智库还将就上海慈善事业的改革和发展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