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社会学院举行考研升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7-05-04浏览次数:349

    为使我院学生对出国、考研、保研有更明确的认识和了解,201753日晚6时整,在华理D402举行了一场针对14级同学的升学交流会,由九名分别选择了出国、考研、保研的优秀学长学姐主讲,吸引了各个年级的同学们到场聆听。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社院党委副书记万胤婕老师、社院15级辅导员吴维祺老师以及13级辅导员常亚琼老师。

  

  

    在辅导员吴维祺老师做了简单介绍后,万胤婕老师简单介绍了社院当下严峻的就业形势。万老师呼吁同学们要尽早做好将来的准备,不管是选择就业还是考研,都要不断去尝试,抓住每一个机会,无论是就业、考研,还是出国,毕业以后的路并无定势,没有最好的路,只有最合适的路。

  

  

接下来,拿到名校offer的几名学长学姐详细介绍了考研流程,从专业确定、时间安排、考研复习过程中的心态调整、复习计划的制定及考取学校面试流程等环节都分别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们也结合自身情况分享了考研路上的心得体会,用亲身经历告诉学弟学妹们在考研的道路上要认清自我、明确目标,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更要耐得住寂寞、坚持自己的道路,他们的分享不仅为备考的大三同学提供了实战经验,也在精神上给予了他们很大的鼓励与支持。他们幽默的语言、生动的讲解,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悉,社会学院在前期已针对14级同学开展了关于求职方面的培训,本次则是针对升学方面的经验交流。在下个阶段,也会根据同学们的实际需要,开展有关公务员、事业编制考试等方面的相关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尽快确立人生规划和毕业之后的目标,尽早开始做准备,充分利用身边的资源,对自己的未来的人生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