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一流本科建设进行时】社会学院接力“教授有约”:师生共叙“传承与创新”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7-04-27浏览次数:228

 426日晚,图文信息中心603室座无虚席,由社会学院、教务处等部门联合主办的第七场“教授有约”活动拉开帷幕。社会学院院长何雪松教授,社会学系黄玉琴副教授与社会学院大一至大三近百名学生一起,与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与交流。本次活动由社会学院副院长刘晓亮主持,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万胤婕及奉贤校区各年级辅导员共同参加了当晚的活动。

  

  

     两位作客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看待我国高等教育总因为教育不出创新型人才而遭人诟病?”、“高等学校课程设置与期待不一样,是否能改变?“学在华理,学到了什么?”、“怎样选择研究方向,与导师双向选择?”等方向性问题做出了非常中肯的回答,认为我们现阶段不应急躁,要先在大学这一平台打好基础,再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向,何老师再三强调,对于职业,自己要对自己的选择负责。也有针对性的回答了诸如“目前我国有哪些重大的社会问题,作为社工我们是否能有作为,能做什么?”“怎样看待社保的课程较之前变动大?社保在以后社会上的定位如何。”等专业性极强的问题,老师们认为这些专业在我国有很强的现实性和应用性,有许多可以创新的空间,我们的能力是在实践过程中发展起来的,是一个水到渠成的过程,社会科学的未来可以期待在座者的改变与创新。

  

  

     何老师与黄老师生动的讲解和博学严谨的学者风范深深吸引着在座的每一个人,让大家对于社会科学有了更深的了解与认识,心中的困惑得到了满意的解答。本次活动最终在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一致认为与两位教授的交流使自己拓宽了思路,开阔了视野,感觉意犹未尽,收获颇多。活动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期待下次与教授们的再次相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