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副区长李文霞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7-04-25浏览次数:383

424日上午,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副区长李文霞、青山区民政局局长曹举、副局长丁强等一行访问我校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上海高校智库”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研究院,学院院长何雪松教授、校文科处副处长唐有财副教授、社会工作系主任赵环副教授等在智库会议室进行了接待。

会上,我校何雪松教授首先对包头市青山区副区长李文霞一行的来访表示了欢迎,然后介绍了我校社会学、社会工作、公共管理学科的研究成果和研究特点,表示包头市在公共服务领域直饮水全覆盖、城乡社会保障均衡化发展等方面卓有成效,值得学界的研究。

青山区民政局局长曹举,介绍了包头市青山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青山区作为“全国第二批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建设的经验,在社区治理上人、财、物向基层下沉“精街道、强社区、促服务”的做法。并就社区建设中“居站分离”、社区管理服务站的定位、社区基金会的作用、业委会的规范化运作等问题与我校专家进行了交流,我校唐有财副教授、赵环副教授主要介绍了长三角、珠三角社区治理的经验。

经过商议,双方基本达成了合作意向,未来将在MPA合作办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社会体制改革与社会治理创新”研究、青山区社区治理的调研和规划等方面展开合作。

会后,包头市青山区在智库工作人员带领下还参观了徐汇区梅陇三村“绿主妇”社会组织、杨浦区延吉新村街道第二、第三社区睦邻点、延吉新村街道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和延吉社区公益基金会。

 

  

相关链接:

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是包头市主城区,行政区域面积280平方公里,总人口51.35万人,由蒙、汉、回、满等42个民族组成。是一个以装备制造业为主的工业基础雄厚、现代服务业繁荣、环境优美舒适、社会全面发展的新型城区,其中以一机集团、北重集团为代表的“装备制造产业园区”是其支柱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