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社工智库徐永祥院长受邀参加联合国总部举办的“第34届联合国社会工作日”活动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7-04-24浏览次数:168

    今年4月17日(星期二),联合国第34届“社会工作日”在纽约联合国大厦隆重举行。本届社会工作日活动由国际社会工作教育协会(IASSW)、国际社会工作者联合会(IFSW)两大机构主办,活动主题为“社区促进与环境可持续发展” (Promoting Community& Environmental Sustainable)。

  

    当天,联合国官员以及许多国家驻联合国大使或代表、国际知名学者和社会服务机构负责人欢聚一堂,庆祝本届社会工作日。华东理工大学“上海高校智库”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研究院院长、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会长、国际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常务理事兼国家代表徐永祥教授,率领正在美国访学的我校博士生和博士后人员以及国内其他高校的学者共六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当主持人介绍到中国代表团时,全场掌声雷动。见此情景,一些在美华人教授也很激动,纷纷伸出大拇指说道“太棒了”。

  

    徐永祥教授在会上与世界各国代表积极互动,介绍了近二十年来中国社会工作发展的背景和特点,在政府推动下,社会工作在推动社会福利和城乡社区发展、消除贫困、缓解社会矛盾、促进司法公正、完善公共医疗、灾害救助及预防等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工作学科发展的情况。听了徐教授的介绍,会议主办方非常兴奋,当即邀请中国驻联合国代表明年到会演讲,徐教授愉快地允诺与我国外交部协调。

  

  

附:联合国社会工作日为每年4月第三个星期的第二天(今年为4月17日),每年设定一个主题,在联合国总部开会讨论,联合国副秘书长每年均会会见参加社会工作日活动的国际著名专家和著名社会服务机构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