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徐永祥教授在美国访学期间接受当地媒体采访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发布时间:2017-04-12浏览次数:269

    北京时间201744日下午,我校“上海高校智库”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研究院院长、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会长徐永祥教授在美国休斯顿大学访学期间,做客美国南部最大的华人电视台——美南电视(STV 1.5, Southern News Group)的采访,制作了半小时的专题节目,介绍了了中国经济和社会快速发展的特点及社会工作事业的发展。

  

  

节目以主持人提问、徐永祥教授主讲、休斯敦大学社会工作学院梁毓熙教授和张锦芳教授讨论的形式展开。针对美国华人所关心的问题,徐永祥教授主要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持续高速增长的基本特点,党和政府在改善民生、解决贫富差距、消除贫困、建立城乡一体化社会保障制度、实现社会公义、服务弱势群体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和未来的方向,以及我国社会工作与社会发展中的角色。该档节目分别于45日晚上黄金时间和46日下午播出。据电视台反映,节目播出后接到许多观众的赞扬电话。

据悉,徐永祥教授此次美国访学期间,还代表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与美国社会工作教育委员会主席Dr. Darla Coffey磋商了中美社会工作教育合作项目的进展及未来的计划,还将赴联合国大厦参加联合国社会工作日活动。

  

  

    附:“美南新闻”报纸1979616日在美国休斯敦成立,20096 月美南新闻与国际视听传播公司联合建立了“美南国际电视台”,现已成为美国南部影响最大的华人电视台。联合国社会工作日为每年4月的第三个星期的第二天(今年为417日),联合国副秘书长每年均会会见参加社会工作日活动的国际著名专家和著名社会服务机构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