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社会学院开展2017年度“优秀团员”、“优秀团干”答辩会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发布时间:2017-04-07浏览次数:342

 

46日中午,社会学院在奉贤校区举行了2017年度“优秀团员”、“优秀团干”公开答辩会。答辩会按年级分为三场,由来自三个年级不同专业的27位学生评委担任答辩评委。

    答辩会上,50余名递交了申报表的同学积极展示自己在专业学习、社会活动、竞赛获奖、学术研究等各个方面取得的成绩,主动分享了自己在团结同学、奉献社会、榜样引领和共同成长等方面的努力与收获。更有高年级的同学分享了自己大学期间由“迷茫”到“坚定”的心路历程,用切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唯有坚定方向与信念,才能收获希望与成功”的道理。评委们认真听取了每一位候选人的汇报,并在其答辩结束后报以热烈掌声。本次答辩成绩由现场评委打分经过平均计算所得,根据答辩平均分排序确定人选。最终,根据答辩结果,以及学院团委的推荐,社会学院共评选出“优秀团员”20名,“优秀团干”9名。

答辩会还邀请了各个年级的学生旁听,力求做到评选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参会同学表示,通过旁听答辩不仅加深了对身边同学的了解,更看到了同学们努力学习、积极进取的一面,希望能以优秀同学为榜样,奋发图强,激励自己不断提升。

据悉,社会学院将从2017年开始,将采用公开答辩为主,学院推荐为辅的形式来确定各类优秀奖项的获得者,旨在通过公开答辩的形式使奖项评定过程更加透明、规范,同时也让优秀学生的榜样示范性作用得以更好地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