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社会工作系学生举办“国际社工日”庆祝活动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发布时间:2017-03-24浏览次数:197

2017321日中午,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工作系学生在徐汇校区举办第十一届国际社工日的庆祝活动,吸引了诸多师生参与。

社会工作关注社会弱势群体,致力于预防和解决社会问题、完善社会功能,并提高社会福利水平,实现个人和社会的福祉。在我国,社会工作起步较晚,但发展颇快。目前,上海持有全国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证书人数已达到十四万人,社会工作服务已覆盖大部分社区。

十年前,国际社会工作者联合会(IFSW)主席大卫·琼斯博士倡导发起“第一届世界社会工作日”,并与国际社会工作学校联盟(IASSW)一起举办了庆祝活动。为庆祝今年的国际社工日,民政部定下“社工让社区更美好”的宣传主题。华东理工大学MSW学生组织围绕这一主题,在校园内进行外展宣传活动。

 

 

为扩大校内师生对社会工作的认识,学生们准备了丰富的活动。国际社工日宣传展板和社会工作介绍展板点亮了主题,宣传单传递了社会工作的价值理念。通过观看社会工作服务过程中的照片,参与者们了解到一线社会工作服务的场景。

在宣传期间,多数参与者表示没有听说过“社会工作”,仅有几位了解社会工作的也将其与义工、志愿者混淆。于是学生们耐心地为大家答疑解惑,让更多师生知晓这一专业与职业。通过宣传,许多参与者十分认同社会工作的工作理念与内容,纷纷在留言板上留下了美好的寄语。

宣传活动有效地提高了“社会工作”在校园中的认可度,同时也为社会专业系学生提供了展示自己服务成果的平台,是一个增强专业认同感、完善专业价值理念的极佳机会。活动组织成员表示社会工作使大家凝聚在一起,她们相信:社会工作,让社区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