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社会学院召开2017年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发布时间:2017-03-03浏览次数:262

32日下午1500,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在四教203隆重举行2017年全院教职工大会。社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与,气氛热烈。

本次会议上,社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何雪松、张广利等一一发言。何雪松院长重点指出了2017年社会学院新的发展思路,并概括为“五个化”。一是主流化:鼓励全院活跃学术氛围,积极参与学术会议并在主流期刊上多发文章;二是国际化:目前,学院建立了英文博士的初步教学大纲;三是社会化,MPAMSW专业学位进一步扩大招生和增加培训项目;并拓展校友工作;四是人才培养拔尖化:体现在本科学科评估和研究生学科自评两个方面;五是学院管理制度化。

   

  

杨发祥副院长指出目前研究生工作的五个重点:研究生管理岗位的人员变动;研究生学位点的招生;常规工作的一些建章立制;博士后学位面临的一些挑战以及在行政管理方面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等。陈丰副院长主要提出了本学院在本科教学和科研方面的主要任务。本科教学评估作为重点;学院要多出精品课程和双语课程;提高学院教学率,积极参与“教授有约”等活动;在科研方面;我院在去年取得巨大的成绩,共立项四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今年争取在提高C刊发表数量和质量,申报特色学科建设方面更上新的台阶。万胤婕副书记给各位老师汇报了本学年思政重点工作,并介绍了分阶段开展思政教育的工作方法。此外,汇报了日常班级建设、特殊群体教育以及党建工作、就业工作和共青团工作方面的基本规划。

  

学院大会的最后一项是党委书记张广利作总结发言。张书记首先概括介绍今年党委的常规工作,并详细介绍重点工作:一是全院教职工理论学习计划、二是学院各项制度的坚持和完善;三继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就坚守师德师风建设,遵守宣传网络安全方面发表讲话,最后介绍了学校2017年重点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