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7社会工作干预研究高级研修班招募通知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发布时间:2017-02-27浏览次数:279

 2017社会工作干预研究高级研修班招募通知

中国上海

 为推动中国社会工作研究的科学性与规范性,促进证据为本的社会工作实践,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上海高校智库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研究院与美国北卡大学社会工作学院将于6月举办“中国社会工作干预研究高级研修班”。培训班将邀请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教会山分校Mark Fraser 教授、Jack M. Richman教授等担任主讲教授。现面向国内各高校及科研机构招募核心学员,本高级研修班将根据学员的研究计划组织研究团队,设计可实施的干预项目,匹配国外知名专家开展结对学术辅导,最终促进干预研究结出硕果。现面向全国启动招募程序:

一、招募对象

    面向全国范围内各高校及科研机构招募致力于社会工作干预研究的博士生、中青年教师、研究人员,需要具有较好的英语基础和一定的研究方法训练。

二、培训内容

培训目的:旨在帮助学员掌握社会工作干预研究的知识与技能,能够设计可行的干预研究项目,并争取获得相关科研基金及项目资助。

    培训形式:集中授课+工作坊,预定于六月、九月、十二月三期进行。

考核形式:学员培训期间要完成一份完整的介入研究计划(干预手册、研究计划等)

培训老师:

马克.佛瑞瑟 (Mark Fraser)博士,美国北卡大学教会山分校社会工作学院功勋教授,担任著名的社会工作研究杂志主编,在教学和研究领域屡获大奖。他是美国社会工作教学与研究领域著名的教授之一,其研究领域主要是危机中的儿童与家庭、儿童青少年的反社会及攻击性行为研究、儿童的危机与抗逆力、社会工作介入研究等,发表的专著和论文逾百篇。他为博士生主讲的课程是《社会介入模式的发展》。

杰克. 瑞其曼(Jack M. Richman )博士,美国北卡大学教会山分校社会工作学院教授,副院长。2001-2016年期间担任北卡大学教会山分校社会工作学院院长一职,研究领域主要是个人、夫妻关系以及家庭社会工作实务等方面。参与的专业组织与职务包括:全国社会工作协会、社会工作教育委员会、社会工作研究学会、美国婚姻与家庭临床治疗协会成员等。

三、招募方式

通过报名、甄选环节,择优选拔25名左右作为高级研修班的核心成员。

     (一)报名

   所有报名人员需提交以下材料至邮箱sgzk@ecust.edu.cn

      1、中英文个人简历(重点介绍研究方法训练经历、研究成果和语言能力)

      2、初步的研究计划(最好中英文兼备)

   截止时间:2017325日下午15:00之前

    (二)甄选

   报名截止后,将有专家委员会进行资格及研究计划的审查,筛选出本次培训班首期学员,并于425日之前发入选通知。

四、其它事项

  (一)三期培训费8000/人,含中餐、晚餐;机票、住宿、早餐等费用自理。

  (二)培训和分组指导将分三期进行。

  (三)培训考核合格者,颁发“社会工作干预研究培训”合格证书。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权老师

联系电话:021-64253923

E-mailsgzk@ecust.edu.cn

  

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

上海高校智库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研究院

美国北卡大学社会工作学院

二零一七年二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