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上海市社会科学界第十四届(2016)学术年会公共管理学科专场论坛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6-10-12浏览次数:839

 

华东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系列学术会议()
 
城市治理及其公共政策有效性评估研究
—上海市社会科学界第十四届(2016)学术年会公共管理学科专场
论坛通知
 
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城市治理面临着重要挑战。在城市治理中,需要做到决策透明、政策恰当、责任明确、公众参与等,从而实现城市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城市在人口管理、社会保障、环境治理、土地资源等方面的公共政策,是城市治理的重要内涵,而这些公共政策的有效性,则在相当程度上影响着城市治理的效果。为完善城市治理,回应当前城市社会管理中的各种问题,需要对城市的具体公共政策及其有效性进行适当评估,由此推进城市治理水平的提升。
上海市社会科学界第十四届(2016)学术年会决定设置“城市治理及其公共政策有效性评估研究”专场,由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 上海市人民政府  上海研究院共同承办。现将有关会议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城市治理及其公共政策有效性评估研究
二、会议议题
1.城市治理与公众参与机制
2.城市基层治理与协商民主
3.城市治理的政策制度变迁
4.城市有效治理的评价体系
5.城市公共服务政策与城市治理
6.城市某一公共政策及其评估(包括人口管理、义务教育、规划管理、社会保障、环境治理、住房、土地资源等方面)
7.城市公共政策评估体系与能力建设
8.城市公共政策评估标准、程序与独立性
三、论文征集
会议论文征集截止至9月20日,论文电邮至会务组邮箱:csggzl2016@163.com。论文选题需围绕会议主题及参考议题,论文内容须观点新颖,说服力强。除特邀与会者外,以文与会,即以所征集论文遴选与会者。
1、为保证会议的学术质量,所投论文必须符合学术规范,文章原则上不超过15000字,论文电子版使用word文档格式。
2、学术规范的要求:
1)稿件第一页应包括以下信息:文章标题、作者姓名、单位、职称、联系电话、通讯地址、电邮地址;
2)稿件第二页应包括以下信息:文章标题、中文摘要,500字左右,3-5个中文关键词。
3)论文首页上方注明:上海市社会科学界第十四届(2016)学术年会公共管理学科专场论坛——城市治理及其公共政策有效性评估研究。
 
四、会议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6年10月15日(周六)早8点30分
地点:华东理工大学徐汇校区梅陇路130号 和平楼第二会议室
五、会议其他事项
1.免会务费,会议期间餐饮、资料费由主办方承担,与会者交通、住宿费自理(特邀专家除外)。
2.会议回执请发送至csggzl2016@163.com
 
六、会务组 联系方式
联系人及手机:
 玲:13661729832
张松敏:18817504861
社会预约电话:021-64253699
电子邮箱:csggzl2016@163.com
 
 
 
 

                  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上海市人民政府 上海研究院

                                                         2016年7月1日

 
 
 
附:
会议回执
 
姓名
 
性别
 
职务/职称
 
是否住宿
 
单位
 
 
住宿要求
单间独住[   ]
标间合住[   ](本信息请务必在2016年9月30日之前发回会议承办方)
通讯地址
 
邮编
 
电话
 
电子邮箱
 
到达信息
 
其他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