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香港社会工作教育代表团访问我校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5-07-09浏览次数:262

 

    2015年7月5日下午,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社会工作部王栩钟处长率香港社会工作教育代表团访问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代表团由来自香港的30余位教师组成,包括社工注册局主席关锐煊教授、树仁大学社工系主任区荣光教授、香港城市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主任卢铁荣教授等资深学者。座谈会由社会学院副院长杨发祥教授主持,社工系系主任范斌教授、副主任赵环副教授及黄锐、李筱、曹国慧、魏雯倩、徐选国等青年教师出席。
    杨发祥教授首先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接着社会工作系副主任赵环副教授就社会工作系学科建设、学生培养、教师发展及研究方向等方面做了介绍;随后智库主任助理曹国慧老师就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研究院的建设背景、愿景使命及研究进展等方面进行了展示。

    之后,双方就社区治理体系、社工专业人才化建设、社区精神康复、司法矫正等方面的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中联办王栩钟处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代表团访问华理社会工作专业,是很多香港同仁主动提出,是“慕名而来”。此次交流活动,旨在为内地与香港社工教育届搭建交流平台,也希望后续会有更多互动。会后,有香港教师表达了选派该校优秀学生到华理社工系交流和学习的意向。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