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际学术期刊主编与社会学院青年教师就英文论文发表举行交流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5-07-02浏览次数:172

 

    6月30日上午,正在我校社会学院访问的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社会学系Rima Wilkes教授为社会学院青年教师举办了一场英文论文发表讲座。
    在讲座中,作为英文国际学术期刊Canadian Review of Sociology的主编,Wilkes教授结合自己在集体行动、社会舆论和加拿大土著人权益抗争方面的研究和期刊发表经验,详细讲解了在英文期刊论文选题、写作和投稿等环节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她尤其具体地就国际学术期刊的一般审稿程序、论文录用的关键要素以及应避免的各种错误作了深入阐述。Rima教授在讲座过程中,与参与讲座的教师们积极交流和互动,就大家所提出的问题,结合自己担任学术期刊主编的经验,做了坦率而认真地回答。

    社会学院副院长何雪松教授、社会学系副系主任汪华副教授以及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Rima Wilkes 教授的本次讲座得到了学校“国外学者短期访问授课项目”资助。

 讲座过程中

附2:部分参与者与Rima Wilkes 教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