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山大学梁玉成教授应邀做客智库论坛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5-07-02浏览次数:148

 

    6月28日下午,中山大学社会学系梁玉成教授应邀访问智库,并作“来穗外国人研究”的讲座。我院何雪松教授、黄玉琴副教授、赵方杜副教授、孙中伟博士以及十多位博士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梁玉成,现为中山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博导,香港科技大学博士毕业,曾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主要研究社会分层、社会资本、劳动力市场、移民问题,在《中国社会科学》、《社会学研究》、《社会》等中文权威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梁教授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广州非洲移民问题的研究,在此领域积累了丰富研究的成果和广泛的学术影响。此次讲座,梁玉成教授利用非洲移民调查数据,就非洲人的基本情况、迁移行为、迁移动因以及广州市有关部门的管理制度和治理策略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呈现。其研究的前沿性、理论性、严谨性,给与会者带来了很多启发。
    讲座结束后,与会者还就广州的非洲人管理问题、上海外国人管理问题,以及中国未来移民趋势和体制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