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赵万里:社会学与科学技术的社会学研究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4-10-14浏览次数:180

  讲座主题:社会学与科学技术的社会学研究

  讲座时间:10月17日下午3:40-5:40

  讲座地点:社会学院会议室

  演讲人姓名及简介:赵万里,2002年获南开大学社会学博士学位,2007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主要研究方向:科学社会学、社会学理论。现为南开大学社会学系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并同时兼任南开大学哲学系教授,北京大学科学与社会研究中心博士生指导组成员,国家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专家组成员,中国社会学学会理事、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理事等。

  主要研究项目包括科技奖励获奖人员状况调查(中国科协调研课题2012年招标项目)、科技工作者的分层问题研究(中国科协调研课题2009年招标项目)、科学社会研究中的社会学与人类学视角比较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004)等。

  主要著作:《知识与社会行动的结构》、《科学的社会建构:科学知识社会学的理论与实践》、《现代“炼金术”的兴起:卡文迪什学派》、《特殊群体:科学家的工作方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