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社会学院召开2015年推免生政策宣讲及动员大会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4-09-24浏览次数:271

 

        9月23日中午12:30,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在第五教学楼402会议室召开2015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政策宣讲及动员大会。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徐永祥教授、分党委书记张广利教授、曹锦清教授,副院长杨发祥教授,分党委副书记万胤婕,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孙秀慧、2011级辅导员王寅申及获得2015年推免生正式资格的31名同学参会。会议由社会学院副院长杨发祥主持。

 

 

       社会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孙秀慧老师对2015年推免生政策进行了总体性介绍,从报考流程、注册缴费、报考本校优惠政策等几个方面作了具体介绍。社会学院院长徐永祥教授从研究生未来规划、硕士阶段专业选择两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动员。他勉励学生要不断提升科研能力,进行正确、适合自己的专业选择,报考志愿不能一味注重学校名声,还要注重硕士点专业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进行综合考量。曹锦清教授从人生定向的角度对学生提出了勉励,他谈到,每位学生要对自身未来发展做出正确的定向,人生定向包括职业定向与学术定向,选择继续攻读研究生即是一种学术定向,研究生教育是为民族培养思考型人才,每位选择攻读研究生的学生要对伟大中国社会转型进行一种社会思考,承当一种学术责任。他鼓励学生要过“自觉的人生”,要善于以“社会”为实验室,要学习、实践、调研、思考,不断反思。张广利教授勉励学生要进行准确的自我定位,他提到新政策所带来的机会选择要合理应对,注重细节。万胤婕提醒各位推免生要爱校荣校,珍惜推免名额,提升作为一名应届华理毕业生的荣誉感与责任感。
       本次2015年推免生政策宣讲及动员大会的召开,旨在向学生对推免新政策进行全面的解读,在后续的填报志愿、录取工作中明确各个环节的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同时也是对所有推免生的一种鞭策与动员,鼓励更多优秀的学生攻读本校的硕士研究生。